星期四, 7月 07, 2011

愛雷島之旅遊記(四)

之八  無情荒地有情天:Briar MaxwellPhillip Maxwell

一早九點半,Briar準時的出現在Port Charlotte青年旅館門口,以標準的皇家腔英語向我們道早安。我們開心著面對再一次的重逢。

開著車,Briar跟我們確定著我們今天的行程。我們是下午三點半的船隻返航,所以我們會先到她們家參觀,喝茶聊天。然後她想看我打太極拳和八卦掌(咳)。之後他們會帶我們去他們家附近的威士忌廠Kilchoman用餐、品酒與聊天。最後,她的先生Phillip會帶我們到Port Askaig搭船。她會和我們道再見,然後開始她的淨灘工作。

優雅的女士,優雅的計畫,優雅的一天。

而今天,有著從薄薄的雲層透出的優雅陽光。從Port Charlotte到愛雷島的最西北角其實需要近乎35分鐘的車程,一路上高地曠野風情再度映入眼簾,放牧的牛羊慵懶的在草地上覓食,有時候,我們必須停車,因為牛羊正慢慢的走過馬路;有時候,我們可以看到野兔,就在我們眼前跳躍而過。

從路邊跳出的野兔,就在我們的車前蹦蹦跳跳的

Briar家中所見的風景

越往西北角深入,我對Briar的好奇更深。在船上其實已經對她有了初步的瞭解:舞蹈家,良好的教育,帶著點憤世嫉俗遠離人群,以淨灘的方式實踐她帶點潔癖的人生哲學。而行車處,一眼望去除了綠地與牛羊,除了蒼涼、還是蒼涼。是什麼帶著她的所有來到愛雷島,這個她尋覓到最後,希望老死於此的淨土?而她選擇用什麼樣的人生姿態回饋天地?

我們轉車進入了顛簸的小徑,經過了維京人所力的石陣。Briar家,像她一樣,遺世而獨立,以潔白的顏色座落於荒煙蔓草之上。

Phillip已經在等著我們,引領我們進入家中用茶。室內的空間窗明几淨,沒有多餘的物品,所有的東西帶著各自的功能陳列在家中四處。PhillipBriar夫婦,有著極簡的生活。

Phillip是一個65歲左右的老先生,從軍退伍後和Briar搬來愛雷島,然後在地推動潮汐發電的工作。他和Briar的兩名兒子,和我們相同年紀,在倫敦工作。一壺熱茶,一杯咖啡與帶著笑聲的聊天之後,他回到了他自己的工作位置,我們到Briar的冥想空間。

帶著一點點的羞怯,我演示完太極拳與八卦掌。也解釋著中國人對於力學與身體的運用思考,然後在太極拳裡形成靜與動的自我省思,和在八卦掌中的人我關係的螺旋法則。

我和Briar練習推手中

芭蕾舞蹈家果然被八卦掌不斷旋轉的律動所吸引,Briar詢問我是否可以在網站上找到相關的資訊,我們在youtube上很快的找到片段影像,Briar以他安靜的眼神,仔細的欣賞著。

時間的關係,我們無法在深入討論亞歷山大技巧,那是她鑽研的主題。不過,在Wikipedia有著豐富的訊息:(http://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4%BA%9E%E6%AD%B7%E5%B1%B1%E5%A4%A7%E6%8A%80%E5%B7%A7)

很可惜,我們必須暫停,因為威士忌,正在等著我們!

話不多說!上車,喝酒去!
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