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4月 17, 2006

夜裡尋找小星星-2

「醫生,對不起,她從住院來就變這樣,我罵她也不聽」

小女孩的媽媽是一個中年略微發福的婦女。眼皮腫腫的,在醫院度過的夜晚一定不安穩。我從他的眼裡,看到一片黑暗,黑暗的盡頭,我佇立在那兒。

「我不是醫師,是這裡的心理師,兒科部的」

媽媽轉身進去廁所,拿了條抹布。蹲下來擦拭地上的牛奶。牛奶因為開始蒸發讓空間有一股不太好聞的味道。

「喔,我們最近的確很累,不過醫生說她以後除非奇蹟發生,才有可能會好。」

「是啊,會很辛苦…..」

突然一道沈重的壓力襲來,我其實不知道該如何回話。我其實還無法想像與覺察,那會是什麼樣的辛苦與壓力。

「嗯…我要和小文約個時間。我想幫他做個測驗,會很像玩遊戲,所以小文應該會比較開心些。」

對,這是我的主要工作,心理測驗與心理治療。測驗是前幾天才學會的,不過老實說我不覺得測驗的結果會有什麼太大的幫助。

「我沒空啦!」 棉被傳來一個聲音。

「要有禮貌….」媽媽說。

「明天早上好不好?」我問小女孩。白白的被單出現一個手掌印,手掌印來回移動,我知道,那是說「不要」。

我把我的指頭放上白色的被單,手掌印跑過來,包住了我的食指。

「那今天,我有空的時候來找妳?」

被單下面發出吼聲,我的食指被快速的晃動著。這次傳來的訊息不是「不要」。我對媽媽做個鬼臉,媽媽聳聳肩。

「我開個窗戶吧,讓裡頭透透氣」

封閉的窗沿開了一道細縫,微風吹著窗簾左右搖擺,我,終於呼吸到新鮮的空氣。

「下午見」

被單的手掌印來回晃動,我看著小女孩給我的回應,離開病房。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