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4月 22, 2006

夜裡尋找小星星-5

陽光自窗戶透入,我看到我的腳步刻意踏在陰影的邊緣。我想起我的家庭,我的姊姊,和一個從來沒有和人提過的我。大我十七歲的姊姊,是重度的多重障礙,我從來沒有辦法和她交談。小時候看到她有著害怕,長大了回家時最怕見到的也是她,而弔詭的是,我竟然踏入了這個領域,我的工作內容,竟然是鑑別診斷孩子的心智障礙。

黑暗裡頭,我常常被尖叫聲驚醒,那是姊姊無意識的聲音。當姊姊癲癇發作時,父親母親總是快速的準備好藥,伴隨著急促的腳步聲。

我從沒有和人提過我的姊姊。我,她,父親,母親的關係,放在很深處的自我裡頭。是的,那是我始終走不出來的陰影。

是啊,我知道,我的家庭,並不是個幸福快樂的故事。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