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0月 12, 2008

葡萄牙之旅第八日




葡萄牙第八日 烤沙丁魚與鄉間小路

在里斯本的街道上行走,每到吃飯時間就會飄來碳烤的海鮮味,如果問問路人那是什麼味道,路人一定會建議,「試試這裡的沙丁魚吧,這裡有世界第一的沙丁魚呢!」。而我們昨天在逛過三個歷史遺跡之後,今天就悠閒的度過,早上,Fernando準備了BBQ器材,我們要烤沙丁魚!


早上醒來Fernando已經準備好我們今天需要的水果與食材


一起床用過早餐後,Fernanda就在自家的花園裡撿起需要的香草植物,在廚房裡頭忙碌著煮著他們自家的蔬菜濃湯。對他們來說,湯Soup必須要口感與味道都濃濃的才好喝。而我跟著Fernando到了超市去買新鮮的沙丁魚。

葡萄牙的物價大概是台灣的八成,非常的便宜,我從昂貴的要命的英國到這裡看著超市所有物品的標價,直呼著便宜。而Fernando快速的買好的需要的沙丁魚後,我們就回去準備。

Fernando用松果代替木炭,起爐了之後,松香四溢。我看珺予看著他熟練的烤著沙丁魚,當魚皮在翻轉之間逐漸轉成褐色,皮底開始滲出油脂,油脂低落與火打出吱吱的聲響,不斷敲擊著舌下唾腺,不停的在嚥著滿溢的口水。

廢話不多說,有圖有真相。

Fernando現烤的沙丁魚,香味四溢

我們的午餐 ,沙丁魚與田園沙拉


下午,Fernando帶我們到另一處皇宮Mafara,皇宮跟昨天的歷史遺跡其實有點遜色,不過我倒超享受在鄉間行車的感覺。放眼望去,是被秋染色的曠野,遠處有著群聚的房子漫著炊煙,而下個轉彎處,就看到藍白鄉間的教堂矗立著。若不是耳邊聽著葡萄牙傳統的Fado音樂,我會以為到了義大利的托思卡尼。

Mafara皇宮





晚上,我們回里斯本的家,兩老的女兒Paula與Rosario帶著女孩Margarida跟我們一起吃晚餐與餞別。沒有離愁的晚宴,只有不曾停歇的笑聲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