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0月 03, 2008

荒涼的部落格,荒蕪的文字慾,一樣的人生

之一
老婆架好了新的部落格,興高采烈的把舊文章都搬到新家,一方面為他高興,一方面也看著我的文字空間,看灌濟這空間的我。原來,我正如我的部落格名,思考如蛆蛆前行的蟲,偶而前行,偶而退守,最常的,是掉到自己深不見底的思考空間。


之二
來英國已經過了三個寒暑,愛丁堡今年有個很糟的夏天,秋天開始讓樹頭轉紅,我那博士論文開始書寫,以「苦」為名,我變成高地的僧侶,只能求諸己,在知識的荒漠深掘可能的泉脈。


之三
對人情看淡的結果,是更珍惜現有的關係:謝謝爸爸媽媽,你們有個愛讀書不愛賺錢又有個死脾氣的孩子,可是總是把最好的資源給我;謝謝老弟們,家裡面有你們守護,我很放心;謝謝老婆,我們在國外困頓的生活已經有了甘甜的味道;謝謝我的好友們,有你們,讓我相信一種永恆的連結,從我們的童年開始,可以往無限的盡頭延伸。


之四
夢到了治療的孩子,你們長大了。我遠遠的看著你們,要記住你們的爸爸媽媽多虔誠的陪伴你們走過無明,而我感謝老天爺可以讓我們夢到你們,延伸著我的過去,思念著你們


之五
明天,葡萄牙之旅,和開民宿而認識的Fernando與Fananda老夫妻會一起生活一個禮拜,生命的緣分很奇妙,兩個國度,兩個語言,原本平行的關係卻可以如此深刻的連結。原來,真誠的生活時,轉角就會遇到給愛的人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