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4月 22, 2007

千千的魔幻森林(之四)

4. 飛行

玫瑰色的天空,下方是紫羅蘭色的森林,飛翔時,可以看的到風的痕跡,當然,還有遠方的鳥兒。

這是信任天空所帶來的飛翔。


5. 天空牧場


「我不會飛!」千千使命的搖頭,所有的一切都太不可思議了!

絲絲拉咕咕的叫。

「絲絲拉說,你一定會飛。其實人天生就會飛行,只是忘記了而已。可能你會問,沒有翅膀怎麼飛?可是想想看,你有沒有爬過山,坐過飛機,甚至是做過夢,從高 高的地方遠遠的看變成小小的人、車子或房子?這些都是飛行的鳥兒看到的,人能看到的和他們看到的其實沒有區別。」牧鳥人輕聲的解釋,一邊給千千那「紅帽 子+蹺鬍子+一顆門牙」的微笑。

「可是人沒有翅膀啊….」

「重點不在於翅膀本身,是飛行時,你想看到的、想聽到的、想感覺到的是什麼。重點不在於會不會飛,在於你想用什麼樣子,飛到什麼地方去….」

千千想到了媽媽。唉呀!玩過頭了!千千看了看手錶,快五點了,媽媽在家裡,可能開始擔心了。

「我要回家了,我玩太晚了!」

「看吧!這就是一個飛行的理由!去吧,我們會再見面的。我會在我們下次的『偶然』遇見你,你也是。」

千千聽不懂,但是點點頭。他張開翅膀飛到了高高的天空。紫色的森林原來是一望無際的神奇森林,蔓延到天邊。順著來時的方向看去,千千看到一大片橘色的草皮,中間有著一條筆直長長的道路,道路的遠方有一幢熟悉的矮房子,矮房子前方的草地,是媽媽在門口望著。

千千加速飛行,熟練的飛行讓他和家快速的接近著。

看到媽媽的背影由遠至近,千千高興的撲向媽媽….

「媽媽!」


6.


眼前是媽媽熟悉的微笑。

「媽,我跟妳說,我今天….」千千說著在森林裡頭神奇的遭遇,媽媽微笑認真的聽著。

「真好,媽媽好喜歡你的故事….」 溫柔的撫摸千千的頭髮,媽媽親了一下千千的額頭。

幫千千蓋好棉被。關燈。很快的,黑暗和寧靜成為背景,讓千千進入了沈沈的夢鄉。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