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4月 10, 2007

千千魔幻森林(之二)

2. 森林裡的破口哨

千千看了看左手的手錶,恩,四點四十分,反正媽媽還沒下班。千千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胸膛鼓鼓的,走,探險去!

森林的地上平鋪著橘色的草地皮,不時會有紫色的落葉輕輕飄下,草地的橘子味就這樣隨著一陣一陣的微風忽濃忽淡的。千千的緊張悄悄的消失,好奇心卻快速的湧出來,在他的小肚肚跳舞著。千千的腳步越來越輕鬆,越來越輕鬆,直到聽到有點破的口哨聲從正上方傳來。

「咻咻~~(破音的)咻~~咻咻~~(破音的)咻~~」

停下腳步,抬頭。(能吹出那麼難聽的口哨其實滿難的),千千的眉頭皺了起來,想著。

「沒辦法,我只有一根門牙」從上方的樹葉裡傳來了一個大概是中年男性的聲音。

千千嚇了一大跳。

「你你是誰」

「你沒有腳嗎?跳上來吧?我不習慣看不到人講話。」怪聲音說。

「太高了,怎麼可能跳得上去?」

「你沒試過怎麼知道你不能?上來吧,跳!跳!跳!」

千千眉毛又皺了一下,順著跳!跳!跳!的節奏,腳跟不自覺的動了一下。咻一聲!千千跳得好高!噗的一下,跳進了正上方那棵樹的紫色樹葉堆裡。

「嗨!你好!小千千」

原來怪聲音來自一個有點怪的老叔叔,他翹著腳,靠著樹幹,坐在一根樹枝上頭。他有著咖啡色的翹翹的兩撇鬍子,帶著紅色尖尖的帽子,手裡拿著根長長的釣竿,釣竿的尾端,垂著一隻黃銅色的….湯匙?

「鐘擺!那是我們家以前的吊鐘的鐘擺。有八十五年的歷史」怪聲音叔叔說完,對千千微笑著,翹翹的鬍子下,真的只有一顆牙。

「你是誰啊?你在這裡幹嘛?你認識我嗎?」千千看到怪怪的怪聲音叔叔,其實只想大笑,早忘了第一次見到陌生人應該有的不安與害怕。

「對啊,你小時候來過這裡。我在這裡工作,你應該已經忘了,我是牧人,放牧的牧,牧羊人的牧人。」

放牧?牧羊人?學校老師有教過,可是這裡沒有羊啊?

「我牧的不是羊,是『鳥』」

鳥?牧....鳥?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