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4月 20, 2007

千千的魔幻森林(之三)

3. 牧鳥人

「你騙人!鳥怎麼可以拿來『牧』?」千千大聲的回應。

「鳥又不是羊,怎麼可能聽你的話讓你『牧』,而且,它們有翅膀,一飛走了你就不知道他到哪裡了,你怎麼可能『牧』它們?」千千用著他的邏輯,清楚的說著他的想法。

他得到一個「紅帽子+蹺鬍子+一顆門牙」的微笑…..

「是啊,我不知道他們會飛到什麼地方去,我只知道,飛是他們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,和羊一樣,在草原上奔跑是最重要的事情,他們都在做一樣的事,不是嗎?」牧鳥人叔叔吞了一下口水,繼續說。

「我確定的是,他們一定會在某個『偶然』與我相聚,會帶著飛行的故事回到我在的地方,你看,絲絲拉回來了!」

聽到咕咕咕的鳥叫聲,一隻好大的鳥從天而降,紫色的落葉紛飛,大鳥絲絲拉停在牧鳥人的釣竿上。

「看吧,這就是我的工作:牧鳥。整個天空就是我的牧場。」

千千充滿疑惑,爸爸媽媽,學校的老師和他看的課外書從來沒說過這樣的事。

「你怎麼知道絲絲拉會回來?」

「因為絲絲拉知道他要來這裡,而我在這裡。這就是『偶然』帶來的,因為『偶然』,我和你才可以在相遇啊!」

千千更迷糊了,眉頭皺的緊緊的。

「所以我也在被你『牧』嗎?」

「哈哈哈哈!看你怎麼想了!」牧鳥人大笑著。

「你想不想飛飛看啊?絲絲拉說他的翅膀可以借你。」

「翅膀?借我?」千千覺得太怪了,不自覺的大聲問著。

「是啊,它說它要借你,這也是個『偶然』的機會喔!它以前是隻鴕鳥,它的翅膀是用脖子和腳和老鷹古拉拉換的,古拉拉又….」

「不可能!怎麼可能!而且我也沒有東西可以換!」

「沒關係,你以前就已經跟我換過了這次的『偶然』,來吧!絲絲拉已經準備好了…」

絲絲拉跳到牧鳥人的身旁,張開大大的翅膀,眼睛亮亮的看著千千,點點頭。

牧鳥人小心的把一對翅膀拆下來,走到千千身邊,裝好在千千的背上。

「好了,你要不要試試看在天空飛翔啊?」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